【环球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两周下滑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31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 美国劳工部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1.9万人至78.7万人,是该指标连续第二周环比下滑。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6日一周,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增加了1.775万人至83.675万人。同时,截至12月19日一周,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521.9万人,环比减少10.3万人。反映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3.6%,环比持平。

不过,虽然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持续下滑,但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种趋势很可能只是暂时的。随着美国新冠疫情继续蔓延,短期内劳动力市场和美国经济大幅改善的可能性不大。

牛津经济研究所分析师南希·霍滕(Nancy Houten)表示,圣诞假期和有关延长失业救济福利的不确定性可能压低了上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未来几周,随着救助计划延期和各项补贴得到落实,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可能会再次上升。

霍藤认为,由于新冠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居高不下以及近期发现似乎具有更强感染性的新病毒变种,截至2021年中期,美国经济和劳动力市场复苏进程将进一步受到抑制。

布瑞恩资本(Brean Capital)经济顾问约翰·赖丁(John Ryding)认为,就业数据没有真正改善。在感染率上升和疫苗接种缓慢开展的背景下,美国经济正在经历一个非常困难时期。他认为,只有当足够多人接种疫苗后,经济才有望真正改善,而这“要到(2021年)夏天才能实现”。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