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1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持平

新华财经东京12月28日电(记者 刘春燕)日本经济产业省28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在连续5个月环比回升后,11月工矿业生产指数环比持平;与去年同期相比,生产降幅扩大至3.4%。

数据显示,11月汽车、有机及无机化学、塑料制品等产业出现下滑,拖累工矿业生产指数停止上升,维持在95.2;与此同时,出货指数环比下降0.9%至94.0;库存指数和库存率指数继续环比下降。

经济产业省在报告中维持其对工矿业生产的基本判断为“正在恢复”。

经产省当天同时公布的制造业生产预测指数显示,12月制造业生产或环比下降1.1%;明年1月,制造业生产预计上升7.1%。

受新冠疫情影响,日本工矿业生产自2月起曾连续4个月环比下降。6月以后,随着紧急状态解除和经济活动恢复,呈现持续复苏动向。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