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会通过逾2.3万亿美元一揽子支出法案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22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国会众议院和参议院21日晚间先后通过一项总额超过2.3万亿美元的一揽子支出法案,以应对仍然严峻的新冠疫情,并为联邦政府提供2021财年财政资金。

这项长达5593页的一揽子法案包含两部分内容,分别是总额约900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经济纾困方案和总额达1.4万亿美元的2021财年(始于今年10月1日)预算方案。该法案将交由总统特朗普签署成为法律。

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当天表示,未来国会将继续讨论更多的纾困措施,以满足疫情下美国民众所需,帮助美国以安全的方式战胜疫情。同为民主党人的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也认为,该法案的通过绝不意味着相关工作完结。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表示,当天通过的法案并不完美,但两党大多数人都认识到该法案将带来的益处。

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赞国会通过该法案,同时希望国会支持新一届政府的疫情应对计划。

近月来疫情在美国呈反扑态势,多地重新出台限制措施。自今年3月上一轮经济纾困法案以来,国会迟迟未就新一轮纾困措施达成一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