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提高金融包容性是印度实现5万亿美元经济体目标的重要途径

新华财经孟买12月16日电(记者 张亚东)印度央行行长达斯16日表示,加大金融教育,提高金融包容性,是印度实现5万亿美元经济体目标的重要途径。

据印度央行官方网站消息,达斯是在印度国家金融教育策略研讨会上发表的上述意见。印度总理莫迪此前曾提出,印度将在2025年成为GDP达5万亿美元的经济体。

达斯指出,就购买力平价而言,印度已经是世界第三大经济体。为实现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目标,在政府的系列改革之外,提高金融包容性,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将是印度实现5万亿美元经济体的重要途径。

达斯还提到,加大金融教育,提高金融的包容性,不只是金融部门的责任,其他相关部门也要一并努力,共同提高印度民众的金融水平。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