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调查显示后疫情时代欧美企业欲在华寻新供应商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2月13日电(记者沈忠浩)近日,德国安联集团旗下贸易信用保险公司裕利安怡发布的一份供应链调查报告显示,后疫情时代中国是欧美企业寻找新供应商的重要目的地之一。

今年10月中旬至11月初,裕利安怡对德国、美国、英国、法国、意大利等5个国家的约1200家企业进行调查,主要涉及汽车、电信、能源、机械、化工、农产品等6个行业。

调查显示,94%的受访企业表示新冠疫情爆发后一度面临供应链中断,约五分之一的企业遭遇严重的供应链中断。为应对疫情影响,55%的受访企业考虑在未来6—12个月内寻找新供应商;而考虑将海外生产迁回国内的企业不足15%。

报告指出,中国是受访欧美企业寻找新供应商的重要目的地之一,特别是“脱欧”之后的许多英国企业将中国视为寻找新供应商的首选目的地。

调查显示,30%的受访英国企业将考虑中长期在中国寻找新供应商。18%的受访意大利企业、14%的法国企业和12%的美国企业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报告认为,欧美企业青睐中国供应商,一方面表明其倾向于延续当前的供应链,中国仍是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同时,在经历了新冠疫情的冲击后,许多企业为追求成本效益、提高利润率而把目光投向中国。

调查还显示,大约30%的受访企业考虑将海外生产搬迁至离总部更近的地区,中国是最具吸引力的目的地,其次为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比利时和英国。


编辑:马萌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萌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