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阿根廷与中国企业签署四项铁路合作协议 总金额达46.95亿美元

新华财经布宜诺斯艾利斯12月11日(记者 倪瑞捷) 在阿根廷总统阿尔韦托·费尔南德斯的见证下,阿交通部和铁路运营公司11日在总统府玫瑰宫同三家中国企业签署了四项铁路合作协议,相关协议的总金额达46.95亿美元

三家签署协议的中国企业是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中车国际有限公司,阿中两国签署的合作文件包括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补充协议、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商务合同、北巴塔哥尼亚走廊铁路改造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和关于采购客运铁路车厢获得中国贷款的合作谅解备忘录。

阿根廷总统府当日发布的公报称,相关协议总额达46.95亿美元,将为阿根廷创造2.8万个工作岗位,惠及13个省份。

阿根廷交通部长马里奥·梅奥尼(Mario Meoni)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中国签署46.95亿美元的合作协议是对阿根廷极为重要的投资,更是阿根廷铁路改造升级的一个良好开端。

梅奥尼认为,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将为阿根廷货运铁路系统带来很大程度的提升。例如,与中铁建签署的圣马丁货运铁路改造项目将连接包括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在内的五个省份,中企提供的技术、设备和项目经验将把阿根廷的产粮区和港口联通起来,具有重要的经济社会意义。

费尔南德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阿根廷幅员辽阔,完善的铁路系统对阿根廷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他感谢中国企业对阿根廷政府的信任、对铁路系统发展的支持。阿方需要来自中国的支持和投资,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中国驻阿根廷大使邹肖力向签署合作文件的中阿双方表示热烈祝贺。邹肖力表示,今日签署的四份合作文件对于改善民生、增加就业、提振合作信心、开辟新的合作前景具有重要意义。希望中方企业继续同阿方密切协作,尽快将合作意向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