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推出第三次经济刺激计划

新华财经东京12月8日电(记者刘春燕)为缓解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冲击、应对日本经济增长面临的挑战,日本政府临时内阁会议8日通过第三次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

本次经济刺激计划是日本政府年内第三次打出财政“组合拳”。包括民间投融资等在内,第三次经济刺激计划总规模达73.6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4日元)。其中,财政支出部分达40万亿日元。

经济结构转型成为本次经济刺激计划的重中之重,与其相关的各种对策项目总规模约为51.7万亿日元,约占计划总规模的七成。

经济结构转型主要着眼于日本首相菅义伟力推的中长期增长战略,通过设立基金等一系列扶助手段引导和推动产业经济向零排放的绿色经济转型,同时推动日本经济向数字经济转型。

今年4月和5月,日本政府两次推出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总规模超过230万亿日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