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金管局称中新扩大金融合作以支持疫后复苏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金管局)8日宣布了多项经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委会第十六次会议讨论,旨在加强两国金融合作的举措。

金管局称,这些举措将在双方现有合作领域的基础上,促进融资和投资活动,以支持中新两国在疫情后的恢复。

具体来说,这些举措包括人民币合作、中新两国交易所合作、数字金融合作和绿色金融合作。首先,金管局表示,该部门最近推出了一项涉及250亿元人民币的新举措,通过金管局的货币市场操作来增强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以满足新加坡和本地区企业的人民币融资与对冲需求。其次,金管局和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正在推动中新两国交易所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等新领域展开合作。第三,金管局将和中国人民银行加强在数字金融领域的合作,以支持两国间的旅游、贸易和电子商务的发展。第四,金管局将与中国中央和省级金融管理部门合作,扩大在绿色金融领域的合作。

此外,金管局还宣布根据中新两国签署的《自由贸易协定升级议定书》,向中国建设银行授予特许全面银行牌照;同时金管局也宣布批准郑州商品交易所作为新加坡认可市场运营商,允许新加坡投资者进入中国的商品衍生品市场。

新加坡金管局副局长罗惠燕表示,金融服务将在促进疫情后的经济复苏方面发挥关键性作用,而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资本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是影响亚洲金融服务中期格局的两个关键趋势。她说,新加坡可以在这一变局中发挥有益的作用,同时支持新中双边贸易和投资增长。(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