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美国油气行业因疫情流失就业岗位难恢复

新华财经纽约12月7日电(记者刘亚南)德勤会计师事务所最新发布的《2021年油气行业展望》报告指出,美国油气公司今年解雇了约14%的永久性雇员,预计到2021年年底新冠疫情期间流失的工作岗位仍有70%可能仍不会恢复。

报告说,即便疫情得到控制,全球经济体预计将继续应对财政平衡恶化带来的负面影响和商业投资不振对2021年劳动力市场和消费者支出的影响。

报告认为,随着全球石油需求和美国页岩油气产量下降,美国中下游企业面临“过度建设”担忧,石油化工板块面临中东和亚洲大型下游一体化项目日益增加的竞争。

德勤进行的调查显示,仅有7%的油气公司负责人表示,专注于国内页岩油气战略是美国页岩油气企业的正确选择,48%的受访者预计页岩油气企业会出现资源或区域上的多元化,包括把资产出售给行业巨头。

报告说,疫情已经加速了油气行业趋势的发展,油气公司在2021年的决策和发展方向可以跟踪拜登政府在新能源上的立场和投入、终端需求和供应结构的变化、可持续投资的兴起、新的人才战略的应用以及低价格环境下的行业整合等。

报告说,几年以后,美国页岩油气行业很可能会看起来不同,可能规模更小,并由数据驱动的高等级或一体化组合运营企业主导。

报告认为,虽然油气行业投资不足在明年预计不会影响全球市场供应,但中长期将可能影响供应,尤其是非欧佩克产油国的供应。

德勤认为,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虽然将强劲回升,但仍旧低于疫情爆发前的水平。基准情形下,仍将比疫情前的水平低4%左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