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政府推出财务数据交换平台

新华财经新加坡12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7日在第二届新加坡金融科技节及新加坡科技创新周活动中宣布,该国政府推出了“新加坡财务数据交换平台(SGFinDex)”。

王瑞杰说,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允许个人使用自己的国民数字身份登录,并且在授权后获取由不同金融机构和政府机构提供的自身财务信息的公共数字基础设施。

简单来说,在用户用个人的新加坡电子政府密码登录并授权后,这个平台就能获取并汇总来自新加坡七家银行和一些政府部门的用户个人财务资料和数据。这就方便了用户对个人财务信息的读取和集中查询。目前参与该平台服务的七家银行是星展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汇丰银行、马来亚银行、渣打银行和花旗银行,参与的政府部门包括公积金局、建屋局、国内税务局。

据当地媒体报道,新加坡政府目前在与银行业以外行业的企业进行接洽,新加坡人未来还有望通过这个平台汇总自己所有的保单、股票、储蓄债券等投资工具的相关信息。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