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召开双月货币政策会议 现有利率或维持不变

新华财经孟买12月2日电(记者张亚东)按照计划,印度央行将于2-4日召开本年度最后一次双月货币政策会议,并将于4日宣布新的利率政策。

自2月份以来,印度央行已经累计降息115个基点。但从8月至今,印度央行一直维持利率不变,同时保持宽松的货币立场。

市场预计印度央行此次仍将维持利率不变。一方面,印度10月份零售通胀已经触及7.61%的高点,批发通胀也已涨至1.48%,同时蔬菜价格上涨暂时没有看到消退迹象。另一方面,印度7-9月份经济增速为-7.5%,大大好于市场预期,这有助于减少央行促进经济增长的压力。

尽管印度央行可能维持利率不变,但为了稳定经济增长,印度央行仍可能继续维持宽松货币立场不变,将政策重点放在保持金融系统流动性充足上——这和此前会议的政策基调基本一致。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