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新华财经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1日表示,美国经济持续复苏但改善步伐有所放缓,经济前景面临巨大不确定性。

鲍威尔当天在出席美国参议院银行、住房和城市事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美国经济活动从低迷的第二季度持续复苏,经济重新开放帮助经济快速反弹。但近月来,经济改善步伐有所放缓。由于旅游和酒店等行业持续疲软,服务业支出水平仍然较低。经济混乱局面将对未来产生巨大不确定性。

鲍威尔说,随着更多人重返工作岗位,美国劳动力市场在3月和4月疫情大流行期间损失的工作岗位已恢复了一半以上。但整体而言,劳动力市场改善步伐已经放缓,仍有数百万美国人失业,特别是高失业率对服务业中低收入人群、女性、非洲裔和西班牙裔美国人的冲击更加严重。

鲍威尔认为,美国经济复苏形势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疫情控制情况,且前景异常不确定。由于美国境内和海外新冠确诊病例再度攀升,未来数月将面临挑战。而来自疫苗开发方面的积极消息虽然有益于经济中期增长,但重大挑战和不确定性仍然存在。他表示,在人们确信可以重新安全地从事广泛经济活动之前,美国经济不太可能全面复苏。

鲍威尔说,基于促进就业最大化和稳定物价的两大目标以及促进金融体系稳定的责任,美联储自疫情暴发以来采取了广泛而有力的行动,以更加直接的方式支持信贷在经济中的流动。自4月份以来帮助启动近2万亿美元资金用于支持各类企业、非营利组织以及州和地方政府,支撑信贷市场。他承诺,未来美联储将继续使用其所有工具来支持经济,帮助确保美国经济复苏尽可能强劲。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