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三季度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5%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7日(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统计局27日发布公告称,2020年第三季度该国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9.5%。未经季节性调整按环比计算,第三季度服务业营业收入则增长5.4%。经重新计算,今年第二季度新加坡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下降13.4%,环比下降12.9%。

据新加坡统计局公告,此次公布的数据所涉及的服务业各相关行业中不包括批发与零售业和住宿与食品服务业。

今年第三季度数据所涉及的服务业各行业中,只有信息和通讯行业营收同比有所增长,涨幅为3.5%,环比则增长5.6%。同时,只有金融与保险行业营收环比有所下降,降幅为1.9%,同比则下降1%。此外,运输和仓储行业营收同比下降21.6%,环比增长了3.6%;商业服务行业营收同比下降14%,环比增长7.2%;教育行业营收同比下降4.7%,环比增长4.4%;医疗和社会服务行业营收同比下降1.8%,环比增长15.8%;休闲和个人服务行业营收同比下降41.3%,环比增长137%。

新加坡在4月7日至6月1日期间实施“断路器”阻断措施,多数商业活动暂停。今年第一季度新加坡服务业的营业收入指数为119.2,第二季度降至103.8,第三季度回升至109.4。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