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英经贸论坛聚焦“后疫情时代投资”和“气候变化”两大主题

新华财经伦敦11月25日电(记者孙晓玲 杨海若) 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英国国际贸易部支持,英国中国商会主办的“第三届中英经贸论坛暨《2020英国中资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25日在伦敦举办。

论坛以“面向未来 共创发展与繁荣”为主题,聚焦“后疫情时代中英投资的新机遇和新趋势”和“中英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构建绿色发展新格局”两大议题,旨在加强中英两国的经贸合作与交流,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主旨演讲中说,在新冠疫情肆虐全球,世界经济遭受重创的背景下,本次论坛具有特殊意义。应对危机,尤要坚定“三个信心”,即:对经济全球化大势充满信心、对中国开放发展充满信心、对中英经贸合作充满信心。刘晓明大使表示,2021年中国将迈进“十四五”发展新时期,英国进入脱欧新阶段,中英双方应把握“三大机遇”,即:中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历史机遇、中英对接发展战略的重要机遇、中英推进绿色发展的共同机遇。

伦敦金融城市长威廉·拉塞尔(Alderman William Russell)表示,感谢中资企业为英国经济增长做出的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疫情期间,中资企业为英国经济恢复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拉塞尔说,中英双方在可持续发展和创新领域的合作将是战胜疫情、恢复经济的最佳策略。全球经济恢复需要国际合作,伦敦金融城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在伦敦的中资企业。

英国国际贸易部贸易使节吴侨文(John Edwards)表示,英国对中国的投资政策将始终保持不变,英中两国将一如既往保持沟通与交流,并创造更多工作机会和财富,相信两国间合作将持续向好,共创发展与繁荣。

英国中国商会会长、中国银行伦敦分行行长方文建表示,积极的、开放的对话交流和战略协作对中英关系极其重要,希望中英双方能够更紧密合作,促进一个更加开放和稳定的商业环境。

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Stephen Perry)表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健康医疗及气候变化等领域为英国企业带来难得机遇,希望更多英国企业了解并参与其中,把握市场机会,为两国商业繁荣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当天,英国中国商会还举行了《2020英国中资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报告全面反映在英中资企业的发展现状、企业诉求与建议、以及未来发展规划,为英国社会全面了解在英中资企业提供了最真实的第一手数据。

活动采用云会议形式,汇聚中英两国政要、工商界及学术界人士参加,并邀请20位主讲嘉宾在主论坛及分论坛中发表主旨演讲。活动得到伦敦金融城、英中贸易协会、48家集团俱乐部、英国中国商会、英中协会和英国董事协会共同支持。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