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11月综合PMI创6个月新低

新华财经伦敦11月23日电(记者杨海若) 英国埃信华迈公司23日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英国11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47.4,为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调查认为,为应对疫情采取的第二轮封锁措施是影响英国经济表现的主要原因,受封锁限制的服务业PMI初值从10月的51.4降至11月的45.8,而受限较少的制造业PMI初值升至55.2,创3个月新高。

埃信华迈公司的首席商业经济学家克里斯·威廉姆森表示,随着封锁措施再次导致商业活动大范围崩溃,11月的数据将英国经济指向了“二次探底”。但令人欣慰的是此次衰退没有春季时严重,制造业也在持续回暖。明年的经济表现仍然存在高度不确定性,但疫苗消息导致的11月商业信心大幅回升提供了希望。

凯投宏观的的经济学家托马斯·普格表示,PMI报告显示英国经济正在萎缩但好于预期。只是调查显示企业仍在裁员,意味着一旦政府补贴政策结束,英国失业率可能从9月份的4.8%上升至9.0%,从而会延长危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