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亚太股市全线走高 海指周一继续上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疫苗利好消息和美国股指期货走高等因素影响,23日亚太股市全线走高,海指继续上涨。此外,当天新加坡股市成交量数倍于10亿股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后迅速冲高到2840点附近,但很快回落到2830点附近。午休后海指突然拉升至2840点附近,之后持续震荡上扬,最终收涨1.27%。

海指23日开盘报2828.32点,高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813.01点。当日最高报2852.27点,最低报2825.83点,最终收于2848.78点。

截至收盘时,海指上涨35.77点,涨幅为1.2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1.3%。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2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1.2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2.41%;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9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0.35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1.1%;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上涨1.2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1.23%。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52亿股,成交额约16.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9.78亿元)。收涨股票331只,收跌股票149只。

新加坡贸工部发布经济调查报告称,将2020年新加坡国内生产总值的预期增幅从此前的“-7%至-5%”调整为“-6.5%至-6%”。贸工部还预测,2021年新加坡经济将恢复增长,预期增幅是“4%至6%”。同时,贸工部将经季节性调整后今年第三季度新加坡经济环比增幅从10月公布7.9%调整为9.2%,将该季度新加坡经济同比增幅从10月公布的-7%调整为-5.8%。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将对2020年全年新加坡商品贸易额增长预期和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额增长预期分别从今年8月宣布的“-10%至-8%”和“3%至5%”向上调整为“-7.5%至-7%”和“4%至4.5%”。该部门还预测,2021年新加坡商品贸易额将增长“1%至3%”,非石油产品国内出口额将增长“0至2%”。

新加坡金管局与贸工部联合发布公告称,10月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为-0.2%,低于9月的-0.1%。同时,新加坡整体通胀率也再次回到0以下,从9月的0下降至10月的-0.2%。金管局和贸工部仍维持对今明两年金管局核心通胀率与整体通胀率的预期不变。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受华尔街负面消息影响,亚太股市周一开盘涨跌互现。尽管有关疫苗的消息利好,但获利回吐活动上周似乎有所增加,原因是投资者在权衡美国财政部与美联储就刺激资金的争执,以及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的情况。她指出,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之间的航空旅行气泡原定于22日推出,但在香港新冠病例激增后,这项安排被推迟了两周。这可能会打击两个股市的人气,尤其是对旅游业敏感的航空、零售和娱乐板块。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发布报告称,新加坡与中国香港政府决定航空旅行气泡由于香港疫情而延迟两周。但该部门认为,由于过去两波疫情在中国香港持续了一到三个月,而香港的气温直至2021年2月将进一步下降,因此这项安排延迟的时间可能不止两周。报告称,这项安排的延期对新翔集团(SATS)、新加坡航空(SIA)等航空旅行气泡受益股以及酒店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来说会有短期负面影响。原因是,另一项类似的航空旅行气泡安排可能不会很快出现,同时投资者对航空旅行气泡的信心因其不可预测性而动摇。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海指自11月以来上涨了15%,一些投资者可能会在近期阻力点2815点趁高套利。他说,投资者需要关注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二的演讲,她可能会透露欧洲央行下一步的货币政策。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成员也会在同一天发表讲话,投资者也需要注意他们是否会谈到美国财政部限制美联储贷款权力,因为这项措施会引发市场担忧和抛售活动。银河—联昌研究的一份报告指出,虽然疫苗研究进展符合市场预期,但当确切消息公布后,市场前景和盈利预测更加明朗。这些好消息降低了证券风险溢价,有助于推高股价。报告还说,金融、能源和房地产股预计会随着整体经济复苏而率先反弹。金融股和房地产股在海指的比重最高,约合占60%。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