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宣布与加拿大达成贸易协议

新华财经伦敦11月21日电(记者杨海若 孙晓玲)英国政府21日宣布,英国已与加拿大达成协议,在英国“脱欧”后延续当前加拿大与欧盟的贸易关系,并于2021年开始就进一步的贸易协定进行谈判。

英国国际贸易部在声明中表示,延续现有贸易关系意味着为英国与加拿大之间价值200亿英镑(1英镑约合1.33美元)的货物和服务贸易“提供确定性”,并使英国更接近加入“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

声明称,当前协议为明年进行“量身定做”的英加贸易协定谈判“铺平了道路”,新谈判有望在数字贸易、环境领域和增强妇女经济权等方面有新突破。

约翰逊表示:“这对英国而言是一个了不起的协议,可以确保英国与最亲密的盟友之一进行跨大西洋贸易。英国企业向加拿大出口从电动汽车到起泡酒的一切商品,今天的协议将确保贸易关系越来越牢固。”

英国国际贸易大臣伊丽莎白·特拉斯说:“我们期待在明年达成一项新的且更雄心勃勃的协议,旨在为企业创造更多机会,改善全国人民的生活。”

今年9月,英国高级贸易官员已与全面与进步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CPTPP)11个成员国的首席谈判代表进行首次对话,讨论英国加入该协定的潜在相关事宜。


编辑:王晓伟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