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10月核心CPI同比下降0.7% 创近9年最大降幅

新华财经东京11月20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总务省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日本去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经季节调整后同比下降0.7%至101.3,是9年多以来的最大降幅,也是该数据连续3个月同比下降。

报告显示,当月多种水果蔬菜、手机通信费价格继续同比上涨;而拖累物价下跌的主要因素则依然是旅行住宿费、汽油和煤油等能源类产品、私立学校的学杂费等。

由于10月份开始,东京始发和到达的旅行被纳入全国旅游促销活动的优惠对象,消费者旅行开支总额扩大,优惠的旅行产品价格对物价指数的影响也更加明显,成为当月物价降幅显著扩大的主要原因。总务省表示,如果去除旅游促销活动的影响,核心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下降0.2%。

近来日本新增感染人数屡创新高,疫情形势趋于严峻,各界对日本再次陷入通货紧缩的忧虑也在加重。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