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五周来首度上升

新华财经华盛顿11月19日电(记者许缘 高攀)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美国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增长3.1万人至74.2万人,远高于市场普遍预期,是该指标五周来首次上升。

劳工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波动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减少1.375万人至74.2万人。同时,截至11月7日,美国全国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637.2万人,环比减少了42.9万人。反应投保人员中正接受失业救济人数占比的投保失业率为4.3%,环比下降了0.3个百分点。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四周下滑后首次出现环比增长,显示在疫情扩散和新的经济限制措施影响下,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正在放缓。近日的数据显示,美国疫情日益严峻,新增确诊病例不断刷新历史峰值。在这一背景下,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市等美国多州和城市增加对经济活动的限制。而天气转冷导致室外用餐减少,餐饮业可能受到更加严重的打击。美国失业率或再次攀升。

与此同时,美国联邦政府对失业人员发放的额外福利早已失效,而国会两党依然未能就新一轮财政刺激方案达成一致。在疫情反复的当下,缺乏新的财政支援或为就业市场复苏前景雪上加霜,对经济复苏造成压力。

美国保德信投资管理(PGIM)固定收益首席经济学家、美联储前官员内森·西茨(Nathan Sheets)表示,美国经济复苏之路可能相当坎坷。“疫情以及为抗击疫情而实施的限制措施可能会在接下来三四个月里对经济活动造成影响。”(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