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15.5% 但同比下滑9.6%

新华财经伦敦11月12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经历了第二季度创纪录萎缩之后,英国2020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15.5%,但同比下滑9.6%。

数据显示,与第二季度相比,英国第三季度服务业、生产部门和建筑业产出分别上涨14.2%、14.3%和41.7%。

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表示,虽然能够确认英国已退出衰退,但产出仍远未达到疫前水平。即使在11月初采取新一轮封锁措施之前,经济也几乎没有“ V”形复苏迹象。

英国经济咨询机构“剑桥计量经济分学”高级顾问安德鲁·森坦斯表示,尽管英国第三季度GDP环比反弹15%以上,但由于正在实施新一轮封锁措施,预计第四季度经济会回落。

森坦斯说,“即使在第三季度,经济也比一年前下降近10%。因此,要想在未来两年内回到疫情前的水平,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