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将推出2万亿卢比制造业促进计划

新华财经孟买11月12日电(记者张亚东)印度政府11日表示,印度将在未来5年内,在10个制造业领域推进制造业促进计划(PLI),总额为2万亿卢比。

这10大制造业领域是高级化学电池、机电产品、汽车、制药、电讯网络、纺织产品和技术、食品制造、太阳能技术、白色家电及特种钢等。

印度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这10大领域将使印度成为世界制造业供应链中的重要一环,也能增强印度产品的竞争力。同时,这10大领域也为印度提供巨大的就业机会,创造大量的出口。

印度莫迪政府2014年就提出“印度制造”的口号,新的制造业促进计划(PLI)可以看做“印度制造2.0”,目的是提升印度制造业的技术水平,增强出口竞争力,解决国内就业问题。


编辑:王四圣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四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