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交所扩大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清算关系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 新加坡交易所9日宣布,正在扩大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之间特有的相互冲销交易制度(MOS)的业务范围。

此举旨在为全球投资者提供独有的、全天候的,在亚洲和美国的主要衍生品市场进行交易和清算的渠道。

新交所表示,将在11月23日推出5种新的区域和单一国家期货合约,这些合约将基于富时罗素(FTSE Russell)计算的净总收益指数和价格回报指数。它们将进一步扩大新交所的泛亚基准股票衍生品架构。

其中,新交所富时新兴市场(美元)指数期货(SGX FTSE Emerging Market (USD) Index Futures)和新交所富时中国H50(美元)指数期货(SGX FTSE China H50 (USD) Index Futures)按计划将在2021年上半年被纳入相互冲销交易制度。生效日期将在履行必要的规则修正程序后适时宣布。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和新交所将调整各自的合同规范,使国际客户能够在两个交易所间转移头寸,以实现管理投资组合风险的最大灵活性和效率。

新交所表示,其前身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于1984年与芝加哥商品交易所合作推出了革命性的相互冲销交易制度。这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结算链接”已发展成为全球交易所之间最成功、运行时间最长的衍生品合作之一。

11月23日新交所将推出的三种新交所富时股票净总收益指数期货分别是新交所富时新兴市场净总收益(美元)指数期货、新交所富时日本净总收益(美元)指数期货和新交所富时新西兰净总收益(美元)指数期货。将被纳入相互冲销交易制度的两种合约则是新交所富时股票价格回报指数期货。(完)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