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10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1.6%

新华财经伦敦11月5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 受新冠疫情二次封锁措施等影响,英国10月新车注册量同比下降1.6%,约为14.1万辆,为2011年以来表现最弱的10月。

数据显示,10月私人购置、车队车辆购置、企业购置等汽车销售类型涨跌不一。其中,私人购置、企业购置汽车同比分别微涨0.4%和4.0%,车队车辆购置汽车同比下跌3.3%。

另外,今年前10个月,英国新车总注册量约为138万辆,同比下滑31%。

协会首席执行官迈克·霍斯表示,由于英格兰、威尔士等再次实施封锁措施,使得需求下降,经销商和制造商的日子雪上加霜。

另外,为避免“脱欧”过渡期结束后可能出现的市场动荡,不少企业已尽力增加库存,从而影响现金流,使整个行业局面更加艰难。“与以往相比,我们比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与欧盟达成免关税协议,为行业恢复活力提供急需的喘息机会,以应对巨大挑战,”霍斯说。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