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出现两位数降幅

新华财经新加坡11月5日电(记者 李晓渝)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最新发布的财报显示,它们在第三季度的净利润都出现了两位数的同比降幅。

具体来说,星展集团(DBS)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20%,环比增长4%,达12.97亿新元。当季度手续费收入反弹17%且回到疫情前的水平,缓解了利率降低和交易收入下降造成的影响,让星展集团的商业势头得以改善。

第三季度,星展集团的总收入同比下滑6%,环比下滑4%,至35.77亿新元;扣除准备金前的盈利则同比下降8%,至20.38亿新元。该季度的净利息收入减少12%至21.71亿新元。净息差(NIM)则相比第二季度下降了9个基点,达1.53%。

今年前9个月,星展集团的净利润同比下降24%,达37.09亿新元,原因主要是拨出的准备金增加。今年第三季度星展银行拨出的准备金为5.54亿新元;而前三季度拨出的准备金则达到了24.89亿新元,远超去年同期的5.81亿新元。

华侨银行(OCBC)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12%,环比增长41%,达10.28亿新元。净利润环比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当季华侨银行拨出的准备金环比减少53%,同比增长8%,只达到3.5亿新元。

第三季度,华侨银行的总收入同比减少4%,环比减少3%,达25.39亿新元。净息差同比下降23个基点,环比下降6个基点;集团的净利息收入因此同比减少11%,环比减少4%,达14.21亿新元。

大华银行(UOB)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减少40%,环比减少5%,达6.68亿新元,原因是该季度大华银行拨出了3.39亿新元的准备金。

三季度大华银行的总收入同比下降13%,达22.61亿新元。其中,净利息收入同比下降13%,环比增长1%,达14.74亿新元。造成净利息收入环比增长的原因是,在趋稳的融资环境下,第三季度大华银行的净息差环比提高了5个基点,达1.53%。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