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埃及10月PMI升至51.4 达六年来新高

新华财经开罗11月4日电(记者闫婧) 指数编制机构埃信华迈(IHS Markit)3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中东地区三大主要经济之一的埃及10月份非石油私营部门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1.4,创下2014年12月以来的新高。

埃信华迈经济学家戴维·欧文(David Owen)认为,10月PMI达到51.4,表明埃及的非石油私营部门正以近六年来最快的速度增长,相对强劲的增长直接激励了企业发展,但同时提醒埃及企业目前的活跃程度与疫情前的经济活力仍有一定差距。

数据显示,埃及PMI继7月略微回升、8月再次下降后,9月升至50.4,跨过50荣枯线,10月达到51.4,连续第二个月PMI数据出现改善,显示经济活动开始扩张。

具体到分项指数,由于国内市场销量增加和新出口强劲增长,10月份的产出和新订单指数的增长明显加快,其中新订单指数更是升至六年来最快水平。此外,未交付订单量连续第六个月上升,突显了增长的潜在动力。但就业继续萎缩,就业人数已连续第12个月下降。受访企业表示,收入疲软和支出增加导致不得不裁员维持运营。随着就业机会被稀释,劳动力市场进一步萎缩。

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影响,埃及4月PMI仅录得29.7,曾创下2011年4月有记录以来的最低值。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