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第三季度总就业人数降幅缩小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30日电(记者 李晓渝) 新加坡人力部30日发布《劳动力市场先期报告》称,该国2020年第三季度总就业人数(不包括女佣)减少了2.69万人,相比第二季度的10.38万人有大幅缩减。总就业人数减少的原因是非居民就业人数继续下降。

报告称,第三季度,新加坡制造业和建筑业的就业人数下降较多,而且主要是非居民就业人数下降。另一方面,第三季度新加坡裁员数量为9100人,高于前一季度的8130人。

总体来说,今年9月,新加坡整体失业率的初步预估值为3.6%,高于8月的3.4%。其中,居民失业率从8月的4.6%升至4.7%,而公民失业率从8月的4.7%升至4.9%。

报告称,由于企业和工人继续在不确定的经济环境中经营,新加坡劳动力市场的疲软可能会持续下去,旅游相关行业将继续面对挑战。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