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预计进一步实施宽松政策 美元指数29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30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欧洲央行行长在当日表示将在下一次例行货币政策会议上重新校准货币政策和市场避险需求继续处于高位,29日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全面走强,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持续走高,当日早间继续震荡上行,午后支付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继续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0.58%,在汇市尾市收于93.9493。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当日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一致同意,有必要在下一次会议上采取行动以重新校准货币政策工具。当日欧洲央行宣布维持关键利率不变。

市场认为,拉加德这一表态暗示欧洲央行将在下一次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购买更多债券等宽松货币政策。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29日表示,欧元当日出现连续第四天下跌,为一个月以来最长的连续下跌。欧洲央行当日预计将会维持利率不变,但近期形势的变化使欧洲央行公布出人意料的货币政策也是有可能的。

Tempus公司预计,欧洲央行将在11月份增加刺激措施。欧洲央行还有子弹,随着新冠感染人数的增加和经济处于封锁之中,欧洲央行在今年晚些时候至少会打出一发子弹。

巴克莱银行资深策略师Shinichiro Kadota表示,虽然拜登在民调中领先,但特朗普在摇摆州的一些地方已经追赶上来。如果两者的差距不大并导致大选当天不能公布结果的情况,市场无疑有可能出现更大的波动性。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671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1752美元;1英镑兑换1.2927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2991美元;1澳元兑换0.7026美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7059美元。

1美元兑换104.66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4.33日元;1美元兑换0.9158瑞士法郎,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9100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324加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3296加元。

编辑:曹煜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