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央行下调本财年经济增长预期

新华财经东京10月29日电(记者 刘春燕) 日本央行当天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维持利率水平不变,同时下调本财年(截至2021年3月)实际经济增长预期至负5.5%。

日央行表示,继续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的水平,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央行当天发布的经济展望报告显示,本财年实际经济增长率较上季的展望报告明显下调。7月份公布的报告预测日本经济本财年将萎缩4.7%。对于2021财年,央行的预期则从增长3.3%上调至3.6%。

报告同时下调了本财年的通胀预期。报告说,受全国范围的旅游促销活动等政策性因素影响,通胀率将比之前的预期降低0.1个百分点,预计本财年日本剔除生鲜食品的核心消费价格指数(CPI)将比上年度下降0.6%。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当天下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经济看起来仍在艰难复苏基调上,不过复苏步伐会是缓慢的。同时,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高、下行风险大,央行将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影响,如有必要央行将毫不犹豫继续推出进一步的宽松措施。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