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直击新加坡股市:隔夜美股带动 海指周二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27日电(记者 李晓渝)受隔夜美股下跌、道指期货上扬、新加坡投资者仍处于谨慎情绪中等因素综合影响,海指27日继续下跌。同时,交易额仍未能达到10亿新元的惯常水平。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低开,开盘后震荡下行,午休前跌至2500点附近后开始反弹。下午海指回到2510点以上,最终收跌0.41%。

海指27日开盘报2515.33点,低于前一交易日收盘的2523.31点。当日最高报2519点,最低报2503.37点,最终收于2512.87点,下跌10.44点,跌幅为0.4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55%。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06%;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41%;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9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6%;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37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2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指数下跌0.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27%,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65%。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11.7亿股,成交额约9.3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46.24亿元)。收涨股票180只,收跌股票22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跌破2520点的50%回档位,下一个支撑位在2480点至2490点的区间内,阻力位在2570点。

星展银行研究部门在一份报告中指出,由于生物医药、半导体和医疗技术行业持续获得强劲需求,新加坡9月份的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24.2%。如剔除生物医药制造业产业集群在外,新加坡的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了8.5%。报告称,在云服务、数据中心和5G市场需求的推动下,9月份新加坡的半导体出口同比增长37.4%,永科控股(AEM)和UMS控股两家上市公司将从这一趋势受益。而9月份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的产出同比增长30.1%,主要受益者包括创业公司(Venture)、赫比国际(Hi-P)和福根集团(Frencken)。

当地媒体引用CMC市场分析师王绥勤的话说,导致海指表现疲弱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欧洲新增病例持续上升,促使欧洲政府实行更严格的封锁措施以控制病毒的传播。这意味着全球经济复苏的步伐将受影响。其次,多家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如苹果、亚马逊、Facebook、谷歌,将在本周公布最新业绩。这些股票在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比重很高,因此业绩公布后的股价表现会对全球股市起到涟漪效应,这让投资者保持谨慎态度。他还表示,另一个具有风险的大型事件是下周举行的美国总统选举,他预计海指目前会在2450点至2600点的范围波动。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