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印度央行今起实施定向长期回购操作 为期3年总额1万亿卢比

新华财经孟买10月22日电(记者张亚东)据印度央行官网最新消息,印度央行将从22日开始,实施为期3年、总额为1万亿卢比的定向长期回购操作(TLTRO),浮动利率与央行的回购利率挂钩。

印度央行表示,实施该计划的主要目的是使商业银行能够对农业、零售、制药、中小微企业等提供有针对性的流动性支持。

印度央行曾在今年4月份实施了总额为5000亿卢比的定向长期回购操作,重点为影子银行、住房建设金融公司提供定向流动性支持。

这也是印度央行确保金融系统流动性充裕的措施之一。印度央行在本月初的双月货币政策会议上曾表示,确保流动性充裕是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