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英国经济8月环比增长2.1% 为连续第4个月增长

新华财经伦敦10月9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国家统计局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8月环比增长2.1%。这是继7月、6月、5月环比分别增长6.4%、9.1%和2.7%后,英国经济连续第四个月环比增长。

尽管封锁措施的放松推动了经济复苏,但英国经济仍未从3月和4月的暴跌中完全恢复。数据显示,8月GDP仍比2月疫情之前水平低9.2%。与2月相比,8月服务业、制造业和建筑业产出分别下降9.6%、8.5%和10.8%。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分析师露丝•格里高里(Ruth Gregory)表示,与此前预测的4.6%相比,2.1%的增幅令人失望,“这进一步证明经济活动的初始反弹已不复存在。”

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截至8日的24小时内,英国新增冠状病毒病例约1.75万例,比前一天增加约3300例。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新一波新冠疫情挑战日益严峻,英国恐将再次收紧封锁措施,这势必给脆弱的经济复苏蒙上阴影。

格里高里预计,9月经济增幅可能与8月接近,但随着新限制措施的实施,“2020年最后三个月,英国经济可能完全没有增长。”

荷兰国际集团经济学家詹姆斯·史密斯表示,预计9月GDP将再次出现类似规模的增长,但“10月份GDP很有可能会出现逆转”。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