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肯尼亚9月PMI升至29个月来最高

新华财经内罗毕10月7日电(记者 丁蕾)埃信华迈公司(IHS Markit)联合标准银行肯尼亚分行近日公布的月度调查显示,9月肯尼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由8月的53.0升至56.3,创2018年4月来最高水平,也是该指数连续3个月处于“荣枯线”上方。

调查显示,由于肯尼亚政府放松疫情防控措施,加上来自欧洲和中东的需求增加,新订单指数升至2016年初以来最高位,但私营部门对未来一年的经营信心跌至2014年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准银行肯尼亚分行非洲研究主管朱卜兰•库赖希说,预计到今年年底,肯尼亚私营部门将继续逐步好转,但也要谨慎对待第二波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

肯尼亚PMI是衡量该国私营部门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通常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被认为是私营部门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私营部门处于萎缩状态。

编辑:周鸾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周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