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中国市场助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回升

新华财经法兰克福10月6日电(记者沈忠浩)德国著名汽车制造商戴姆勒公司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主要受中国市场需求驱动,今年第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进一步回升。

戴姆勒公司指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三季度在中国售出22.36万辆,同比大幅增长23.4%。中国市场保持快速复苏,继续为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销售提供主要动力。

数据显示,三季度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61.4万辆,同比增长3.9%,为今年以来首次同比增长。除中国外,德国市场销量增长4%,美国市场销量减少9.4%。

戴姆勒公司董事会成员Britta Seeger认为,虽然三季度的市场需求好于预期,但全球汽车销售情况仍存在明显地区差异,四季度仍应密切关注市场需求变化。

受新冠疫情冲击,今年前9个月,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全球销量同比减少10.2%。其中,欧洲和美国市场销量分别下滑20.9%和12.2%,但中国市场销量逆势增长8.3%。

当天,戴姆勒公司还公布了梅赛德斯-奔驰新发展战略,将在电动车、汽车软件等领域加大投入和开发,并减少企业运营支出,提高盈利水平。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