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公布安全网络空间总蓝图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7日电(记者李晓渝)新加坡副总理王瑞杰6日晚在新加坡国际网络周开幕式上致辞时宣布,该国推出2020年安全网络空间总蓝图(Safer Cyberspace Masterplan 2020),旨在应对新加坡人民、企业和组织机构所面对的大规模的、日常的网络威胁。

王瑞杰指出,2019年新加坡的网络犯罪数量同比增长超过50%,现在网络犯罪已占新加坡所有犯罪的四分之一以上。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加坡要在数字化上倒退,相反,随着数字空间的扩大,新加坡必须加倍努力,加强自身对网络威胁的应变能力。

据新加坡网络安全局介绍,2020年新加坡安全网络空间总蓝图有三个重点,即确保新加坡核心数字基础设施的安全,保障新加坡在网络空间的活动,以及增强新加坡人民对网络安全实践的认知和实用能力。

具体来说,新加坡政府将与移动网络运营商合作,以确保新加坡5G网络安全,并检讨和更新云服务的多层云安全标准,以加强对该国互联网体系结构的保护;将引入“网络安全标签计划”,帮助消费者在知情的情况下决定智能设备的安全层级,以加强对用户设备及终端的安全防护;将鼓励企业利用“国家数字身份”的可信服务来增强自身的身份保证和认证过程,从而对企业的应用形成保护。

同时,新加坡政府将加强对该国恶意网络活动的检测和分析能力,以最大限度地减少网络威胁造成的影响和破坏;还将通过一个网络卫生门户和一个集成的、自动化的安全即服务解决方案,为企业提供自助式的资源和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在应对网络威胁方面的努力。

此外,新加坡政府将为企业领导人、员工、首席信息安全官和网络安全团队量身定制资源和工具包,使企业领导人能够就企业面临的网络风险做出正确决策;将在2021年前推出让企业自愿参与的新加坡网络安全信誉标志(SG Cyber Safe Trustmark)计划,这项计划将使企业能够证明自己已经落实了网络安全流程和措施,而客户也可选择与具有这项网安保证的企业合作。

新加坡网络安全局表示,该部门计划在2021年至2023年期间实施总蓝图中的措施,并将定期对总蓝图进行审查,以跟上当时的网络威胁形势。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