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风险偏好改善 美元指数5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10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市场对美国可能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保持乐观,以及金融市场风险偏好总体改善,5日美元兑除日元以外的一篮子货币走低,美元指数在隔夜市场走低,当日早间继续震荡下行,随后窄幅盘整,尾盘时美元指数显著下跌。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下跌0.35%,在汇市尾市收于93.5166。

美国外汇交易平台Tempus公司在5日表示,温和走强的数据、风险偏好的改善和美元的整体走低推动欧元上涨。应该首相约翰逊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周末的接触并未带来重大的进展,双方谈判代表将进入为期两周的紧密谈判期,英镑兑美元汇率仍将取决于英国就脱欧后与欧盟关系谈判的情况。

西联汇款商业解决方案高级市场分析师乔•马尼博(Joe Manimbo)说,随着多个数据继续显示美国经济复苏正在放缓,“我想市场相信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迟早会实现。”

富国银行证券公司外汇策略师表示,在大选前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政策的可能性仍然非常低,5日美元展现的弱势将会消退,尤其是美元兑挪威克朗和澳元等高风险货币。

截至纽约汇市尾市,1欧元兑换1.17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1712美元;1英镑兑换1.2971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2931美元;1澳元兑换0.7174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0.7158美元。

1美元兑换105.72日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105.37日元;1美元兑换0.9160瑞士法郎,低于前一交易日的0.9205瑞士法郎;1美元兑换1.3268加元,低于前一交易日的1.3302加元。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