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受供需利好刺激 国际油价5日大幅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10月5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挪威石油工人罢工升级和美国仍有望推出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等利好提振,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在隔夜市场走高,当日盘中继续震荡上行,收盘时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11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17美元,收于每桶39.22美元,涨幅为5.86%。12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02美元,收于每桶41.29美元,涨幅为5.14%。

白宫办公厅主任马克•梅多斯(Mark Meadows)表示,仍有可能就疫情期间的更多经济刺激措施与立法机构达成一致。

当日,关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即将在5日晚些时候将从医院返回白宫的消息显著提振了市场人气。

美国价格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5日表示,很多人认为上周石油市场的抛售过头了,市场上有很多的假设。

据挪威油气协会公布的消息,挪威石油工人罢工出现升级,有六个海上油气田被关闭,挪威日均原油产量减少33万桶/日,占挪威日均原油产量的8%左右。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Carsten Fritsch表示,挪威石油工人罢工不会市场供应出现严重的收紧,对石油需求和新一轮供应过剩的担忧正主导市场。

据报道,比利亚原油日产量已经回升至29万桶/日,约为此前生产和出口设施被封堵期间的三倍。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