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9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升至50.3

新华财经新加坡10月2日电(记者 李晓渝) 新加坡采购与材料管理学院最新发布的9月新加坡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上升0.2点,从8月份的50.1上升至50.3,连续第3个月高于50点。

一般来说,制造业PMI高于50说明制造业正扩张,低于50则显示制造业萎缩。

综合当地媒体报道,9月份制造业扩张主要是因为新增订单、新增出口以及工厂产出好转。PMI各分项指标中,新增订单指标是今年1月以来首次回到50点以上,达50.1点;而用工指标则是48.8点,虽然比8月高0.2点,但连续八个月处于50点以下。

另一方面,9月新加坡电子产品制造业PMI环比增加0.3点至50.9,这是自2018年9月以后的最高纪录,表明该国电子产品制造业连续第二个月处于扩张状态。

《联合早报》引用星展集团经济师谢光威的话说,新加坡制造业的用工情况短期内估计不会明显改善,这是因为该领域的用工面临的是结构性的变革,过去几年逐步推行的自动化在疫情后仍将持续,因此用工情况仍需要时间调整。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则发布报告称,除了用工指标仍在萎缩,制造业的进口指标和库存指标也都在9月份下滑。她表示,尽管制造业企业的情绪因为期待中的第三阶段经济解封而受到鼓舞,但下个月的美国总统选举等因素对于新加坡制造业来说仍是潜在风险。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9月新加坡制造业PMI从8月的43上升到48,虽然仍然处于萎缩状态,但却是今年1月之后的最高水平。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