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会通过短期支出法案避免政府关门

新华财经华盛顿9月30日电(记者熊茂伶 高攀) 美国国会参议院9月30日通过一项短期支出法案,确保联邦机构能够在本财年结束之后继续运转至12月11日。该法案上周已在众议院获得批准,待总统特朗普签署后即可生效。

美联邦政府财年周期为前一年10月1日至当年9月30日。联邦政府预算向来是国会两党政治博弈的焦点和筹码,如果两党未能在新财年开始前就各联邦政府部门的具体支出方案达成一致,联邦政府就只能依靠短期支出法案运转,如果资金耗尽而两党未达成一致,政府就将“停摆”。

在新冠疫情下,且距离总统大选仅几周之隔,民主党、共和党和白宫方面都不希望上演政府“停摆”闹剧,因此这一短期支出法案得到各方支持。有美国媒体报道,这一法案被总统签署后,可避免大选前政府关门;但是大选之后、新一届国会上任之前两党拨款之争仍可能导致政府关门。

美国联邦政府最近一次“停摆”始于2018年12月22日。围绕国会预算案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问题,白宫和国会民主党人相持不下,造成联邦政府部分暂停运转35天,这是美国历史上持续时间最长的联邦政府“停摆”。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