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新冠疫苗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日电(记者包雪琳)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9月30日与埃及一家医药巨头签署协议,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有望覆盖埃及四分之一人口。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30日发布声明,说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和埃及医药巨头Pharco达成协议,将向埃及供应2500万剂“卫星V”新冠疫苗,助力埃及卫生部防控疫情。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总裁基里尔·德米特里耶夫说,这份协议将使埃及大约1亿人口的四分之一获得有效、安全的疫苗。Pharco总裁谢琳·阿巴斯·希勒米说,企业考虑与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进一步合作,包括今后数月在埃及实现疫苗量产。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先前与墨西哥、巴西、印度、乌兹别克斯坦和尼泊尔达成协议,将向上述国家供应“卫星V”新冠疫苗,其中将向墨西哥供应3200万剂,向巴西供应5000万剂,向印度供应1亿剂。

俄罗斯卫生部8月11日注册由“加马列亚”流行病与微生物学国家研究中心研制的“卫星V”新冠疫苗。路透社报道,俄罗斯寻求在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发挥领导作用。

俄罗斯新闻社30日以俄罗斯联邦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为消息源报道,俄罗斯国家病毒学和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研发的另一款新冠疫苗当天完成临床试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