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10月1日开放边界

新华财经约翰内斯堡9月30日电(记者荆晶) 南非国际关系与合作部长娜莱迪·潘多尔30日说,南非将从10月1日起开放边界,但来自高风险国家的旅客仍将被限制入境。

潘多尔说,南非将开放约翰内斯堡坦博国际机场、德班沙卡国王国际机场以及开普敦国际机场的国际航班运营。来自中国等低风险国家的旅客将可以进入南非,但必须持有起飞前72小时内获得的新冠病毒检测阴性证明,否则须在南非自费隔离。此外,所有旅客须在出发前购买旅行保险。

来自法国、印度、墨西哥、俄罗斯、英国和美国等高风险国家的旅客将被禁止入境,但商务旅行人员除外。非洲国家的旅客都可以入境南非,但入境时必须接受健康检查。

潘多尔表示,高、中、低风险国家的名单将在稍后公布,并每两周更新一次。

9月16日,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宣布进一步放松疫情防控措施,自9月20日起将“封城”等级下调至最低级,并从10月1日起恢复往返疫情低风险国家的国际航班。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