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肯尼亚短期国债认购额跌至年内最低

新华财经内罗毕9月28日电(记者 丁蕾)肯尼亚中央银行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9月24日肯尼亚91天、182天和364天三期短期国债认购额总计71.25亿肯先令(1人民币约合15.92肯先令),远低于240亿肯先令的发行计划。这是自今年以来该短期国债的最低认购水平。

央行称,91天、182天和364天三期短期国债加权平均发行利率分别为6.309%、6.773%和7.690%。

据悉,近几个月,由于投资者对收益率更高、期限更长的国债偏好增加,导致肯尼亚短期国债认购意愿持续低迷。肯尼亚短期国债每周发行一次,通常为每周四招标。

分析人士表示,近两周肯尼亚银行间流动性日趋紧张。肯央行数据表明,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已从9月14日的2.3323%升至9月28日的3.4655%。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