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将使用更多减灾资金抑制疫情

新华财经孟买9月23日电(记者 张亚东) 印度总理莫迪23日宣布,将使用更多的减灾基金来抑制疫情的发展。

莫迪是在与包括马哈拉施特拉邦等在内的7个邦的首席部长视频会议上宣布这一消息的。莫迪表示,为抑制疫情,各邦可以将减灾基金的50%用于疫情的防治。之前,用于疫情防治的减灾基金使用上限是35%。

这也是印度提振经济的重要举措之一。这7个邦基本都是印度经济的重镇,但也是疫情的重灾区。由于疫情影响,这些经济发达邦的服务业仍处于非常疲弱状态。加大减灾基金的使用,可以帮助这些邦尽快控制住疫情。

据了解,这7个邦的疫情感染人数占印度全国感染人数的65.5%,新冠致死人数占全国的77%。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