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沙特吸引外国直接投资速度放缓

新华财经开罗9月23日电(记者闫婧 涂一帆) 沙特投资部大臣哈立德·法利赫22日在出席G20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受到新冠疫情影响,沙特阿拉伯今年在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上速度有所放缓。

法利赫说,新冠疫情危机导致全球贸易和投资出现萎缩,沙特的外国直接投资也受到影响。

据统计,2019年前9个月,沙特吸引的外国直接投资从上年度同期的31.8亿美元增至35亿美元,但法利赫没有透露2020年的相关数据。

在沙特政府制定的“2030年愿景”中,吸引外国投资被当做计划的基石,旨在帮助沙特实现经济多样化转型,从而逐步摆脱对能源出口的依赖。

法利赫同时表示,国内投资正在成为另一增长极,沙特为国家经济转型计划设计了诸多核心大型项目,这些项目均由公共投资基金或国家机构运营,也将吸引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

二十国集团(G20)贸易和投资部长22日召开视频会议,承诺继续在减轻新冠疫情影响方面加强协调合作,推动国际贸易与投资复苏,并支持对世界贸易组织进行必要的改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