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汇丰银行陷“脏钱”指控 股指创22年新低

新华财经伦敦9月22日电(记者孙晓玲)《泰晤士报》网站22日发表文章称,由于汇丰银行被指控与其他银行一起转移数十亿英镑非法资金,其股票跌至22年来最低点。报道称,一系列泄漏文件显示,汇丰和其他银行为客户在世界各地转移资金,从而使其声誉受到影响,并受到政客批评。

在这篇报道中提到,这些文件包括2000年至2017年期间,银行和金融公司向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提交的2500多个可疑活动报告,涵盖2万亿美元交易的详细说明。另外,有媒体称,汇丰可能被北京列入“不受信任的实体名单”,这将限制其在中国开展业务的能力,也令投资者感到震惊。

该报道还披露,在提交给美国财政部金融犯罪执法网络(Fincen)的文件由Buzzfeed News获得,并与国际调查记者协会(ICIJ)和其他新闻媒体共享。据国际调查记者协会(ICIJ)称,文件涉及了汇丰银行、摩根大通、德意志银行、渣打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

文章认为汇丰银行可能参与涉及8000万美元欺诈案的犯罪分子在全球转移资金的活动。据称该欺诈行为是庞氏骗局,诱使亚洲和拉丁美洲的贫穷投资者参与。该报道援引法律人士的话称,“这可能导致欺诈行为受害者对英国银行提出一系列法律索赔。”

报道中提到,渣打银行可能涉及向阿拉伯银行转移现金长达十多年,此前该银行在约旦银行的客户帐户或已用于资助恐怖主义。

汇丰银行因不良风险控制在美国缴纳19亿美元罚款,其中包括在2012年允许墨西哥贩毒集团破产,并触发一项延期至2017年的起诉协议。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