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英国央行行长表示近期不会实施“负利率”

新华财经伦敦9月22日电(记者孙晓玲)英国媒体《金融时报》网站22日报道称,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当天表示,英格兰银行近期不会实施“负利率”。

报道称,贝利是在参加英国商会网络研讨会上作上述表示的。贝利在发表讲话时说,央行需要确保能够设定负利率,但这并不意味着它即将采取行动并使用该政策。

英格兰银行自8月以来一直表示,负利率已出现在其货币政策杠杆工具箱中。在9月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会议纪录中,该行正在研究使用该政策的实际意义。贝利认为这项研究工作将花费一些时间,这表明不急于实施负利率。

对于英国经济前景,贝利表示并不乐观。他称困难已经摆在面前,病毒感染人数正在增加,劳动力市场疲软,危机带来的持续伤疤可能会长时间抑制经济活动。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