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沙特8月通胀率跃升至6.2% 食品价格上涨是主要推动力

新华财经开罗9月20日电(记者闫婧)沙特统计总局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8月沙特的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猛涨6.2%,连续第三个月上升。

为增加财政收入,弥补油价低迷和新冠疫情造成的财政冲击,沙特于今年7月1日起提高增值税税率10个百分点至15%,达到过去的三倍。

过去的三个月,沙特的同比增幅分别达到0.5%、6.1%和6.2%。8月份,沙特食品价格上涨成为通胀率上扬的主要推动力,涨幅达到13.5%;烟草价格激增13%;运输服务价格上涨8.2%。

分析认为,增值税税率猛增扭曲了沙特当地的通胀水平,预计上涨趋势将在9月和10月延续。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