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上半年迪拜海关完成交易业务720万笔 同比大幅增长近四成

新华财经开罗9月20日电(记者 闫婧)迪拜海关发布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迪拜海关完成交易业务数量达到720万笔,同比猛增38.5%,2019年同期仅为520万笔。其中,报关业务同比增长48%,共完成620万份报关单,意味着平均每月完成超过一百万份报关业务。

同时,迪拜海关在上半年完成13.4万份商业注册申请,相比去年同期的6.4万份,增长109%。

为提高海关工作质量,迪拜政府制定了专项刺激计划,包括向在迪拜市场销售的进口产品退还20%的清关费用、取消清关所需银行担保金等。这些刺激政策进一步释放流动性,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支持,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风险。

迪拜海关总干事艾哈迈德对媒体表示,迪拜海关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不断更新业务手段,通过智能渠道和电子化业务完成了99.3%的交易量。

迪拜官方认为海关业务猛增反映出迪拜作为全球贸易枢纽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迪拜海关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在应对疫情国际挑战中的韧性和弹性,同时彰显迪拜经济活力。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