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萨尔瓦多希望立足中国市场需求开展对华农贸

新华财经墨西哥城9月19日电(记者吴昊) 萨尔瓦多农业部长巴勃罗·安利克(Pablo Anliker)18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萨方希望充分立足中国市场需求,开展对华农产品出口贸易并吸引投资,推动双边开展更多农业领域培训与交流。

安利克当天在首都圣萨尔瓦多出席活动。他表示,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国家,市场规模大、潜力大。中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消费者喜爱萨尔瓦多等中美洲国家优质农产品。尽管新冠疫情一定程度影响两国交往,萨方希望充分利用中国市场需求以对华出口农产品。

安利克表示,萨尔瓦多海域水质干净,众多洋流交汇,水产品资源丰富,可满足中国市场对优质干净水产品的高要求。萨方欢迎中方前来了解相关市场并开展投资生产。

安利克说,萨方派遣人员赴华参加短期农业领域学习并取得成效,希望未来有更多中国农业专家来萨开展专业培训,介绍中国先进技术和设备等。

萨尔瓦多出产咖啡、蔗糖等优质特色农产品。据中国海关总署统计,2019年中萨贸易额11.14亿美元,同比增长2.1%。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