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日本出口额连续21个月同比下降

新华财经东京9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 日本财务省周三(9月16日)公布的8月份商品贸易初步统计结果显示,由于对欧美出口继续低迷不振,截至8月日本出口额连续21个月同比下降。不过,受对中国出口继续扩大提振,同比降幅较上月缩小。

数据显示,由于汽车出口继续低迷,8月份日本出口额同比下降14.8%至5.2327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同比降幅较上月的19.2%缩小。与此同时,疫情持续扩散导致经济活动低迷,当月日本进口额同比下降20.8%至4.9844万亿日元。由于进口降幅更大,贸易收支得以维持顺差,顺差额2483亿日元。

虽然整体出口仍在同比下降,但由于中国经济持续复苏,8月份日本半导体制造设备、非铁金属、汽车等产品对中国出口继续明显增长,拉动当月日本对中国出口同比增加5.1%,连续两个月同比增加。

当月,受发动机、医药、建筑及矿山机械等产品出口显著下降影响,日本对美国出口额同比下降21.3%。对欧盟出口同比降幅为19.2%,汽车及发动机出口减少是最主要的拖累因素。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