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亚洲开发银行预测印度本财年经济增长萎缩9%

新华财经孟买9月15日电(记者张亚东)亚洲开发银行(ADB)在其最新的亚洲经济展望报告中预测,本财年印度经济增长预期将萎缩9%。在此之前,ADB对印度经济增长的预期是4%。

同时,近期包括标普、穆迪、高盛等机构也都下调了印度经济的增长预期。标普从此前的-5%下调至-9%;穆迪从原先的-4%大幅下调至-11.5%;惠誉-5%下调至-10.5%;高盛从-11.8%下调至-14.8%。

亚洲开发银行(ADB)指出,印度实施的严格疫情封锁措施限制了经济活动。同时,印度银行系统呆坏账的增加,将使得政府难以进一步刺激经济。政府和个人债务的增加使得投资变得更为谨慎,使得经济复苏需要更长时间。

亚洲开发银行(ADB)预测,印度在下个财年的经济增长将非常强劲。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